升學解碼

【英國傳統名校】 香港威雅學校全人教育 攀石課外活動啟發學生面對挑戰

香港威雅學校建於二零一九年,為英國頂級私立學校「威雅公學 」Wycombe Abbey School在香港所建立的海外分校。香港威雅學校著重學生全人教育,為學生設計了富挑戰性的課程,令學生充滿自信,外向,具責任感和全球視野。學校銳意培養學生成為具創造力的終身學習者。學校以英國國家課程 (UK National Curriculum) 為基礎,為香港度身打造的英式課程,反映本港、 中國及區域文化、語言、地理及歷史特色,學生須修讀英語及普通話,同時亦設有 iSTEAM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,藝術及數學)、演講與戲劇、藝術與設計等特色課程, 方便學生與本地及全球知名中學銜接。

學校秉承優良學術傳統,致力推行全人教育,重視每位學童的全方位發展。學術上,「香港威雅學校」不但提供融合英國的國際及本 地課程系統的校本課程,一個以中、英、數為核心的平衡發展的學習。同時為了孩子能順利與英國及國際著名私立寄宿中學銜接,課程亦會同時涵蓋英國 Common Entrance Examination 11+ (CE) 所需的學科,確保孩子有足夠的學術能力,為學生日後升讀本地及海外名牌中學做好準備。

學校了解全面發展對學生的重要性,每天在純學術和課外學習之間取得平衡至關重要,教與學並非僅局限於課堂內,還包括讓學童得到多方面的知識和體驗的課堂外的活動,幫助個別學生在課堂之外建立生活技能。為此學校在課堂以外,提供廣闊的活動空間,除了現有的巨大室內中庭和廣受學生歡迎的三層高的攀岩牆外,學校屋頂戶外遊樂區的翻新工程最近已完成。這個巨大的遊樂區面積超過20,000平方尺,毗鄰主要教學樓。屋頂多功能戶外活動場包括堅硬的Astroturf 地面,作步行及跑步用途。學校亦逐步計劃添加一些額外的盆栽植物,使活動區一部分變成空中花園,讓學生們可以享受園林藝術!這龐大的遊樂區,為學生提供了放鬆,舒展身心的絕佳設施。

學校的課堂時間從早上八時二十分至下午三時,在下午三時至五時,學校鼓勵同學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,學校幾十種課外活動供學生參與,讓他們發揮所長,成為多才多藝的全能學生!活動包括游泳、滑板、曲棍球、NASA 課程、室內攀岩、瑜珈、機器人學 、書法、Hip Hop 舞蹈、芭蕾舞、非洲鼓、樂器 演奏等項目,同學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來參與各項活動。 威雅學校高達14.4米的室內攀石牆,是香港學校中最高的室內攀岩牆之一,課外攀石活動深受學生歡迎,學生在攀岩牆上挑戰自己的技能和力量,參加率十分高。

校長夏德勤非常重視孩子的全人教育,他強調 :「學生不僅在於能夠攀上石牆,挑戰自己。 香港威雅學校的課程,可以幫助學生逐漸樹立對做事的信心,嘗試從未做過的事情, 學習成為有韌性和積極向上的人! 這就是香港威雅學校課程獨特之處。」因此 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學習體驗,讓學生在真切和實際的環境中學習, 增加課本以外的知識擴闊視野,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興趣和自信,發展出各方面的潛能。

 

香港威雅學校現正接受Year 1至Year8*的入學申請

想了解更多資訊,電郵admissions@was.edu.hk至招生部,或按連結 https://bit.ly/36FBgFz參觀學校。
*Year 7至Year 8課程尚待教育局審批

香港威雅學校
地址:香港仔田灣街17號
電話:(852) 2129 7100
網址︰www.was.edu.hk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